猫四儿啦啦啦

【KK】同归于尽(一)

天呐天呐天呐终于有太太写了这种的!老天爷听见我内心的呼唤了!而且细节和内心描写也超棒!特别符合我的内心期待!

宇宙里的地球上:



标题有点吓人但是内容不吓人!




然后又是魔幻现实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堂本刚站在树荫下正出神,一脸没睡醒的样子。工作人员急匆匆跑过去叫他,他这才不情不愿走到阳光下,皱着眉头张口就是一句“好热”。




堂本光一清了清嗓子,看了他一眼。堂本刚于是又老实站好,背着手听导演交待今天外景的安排,只眉头依旧被阳光刺得不大熨帖。




快速沟通好,嘉宾还在化妆,他们躲到建筑物的屋檐下,两人并肩站着,看起来和平时没什么两样。




堂本刚问:“pan好吗?”




“挺好的。”




“也是,她一向喜欢你。”堂本刚顿了顿,没忍住又说,“我知道不能给她吃太多,但你别……委屈她了。”




堂本光一无声地叹了口气:“她都快变成圆面包了。”




“圆面包有什么不好的!”




“……那古代鱼怎么样了?”




“它们不就那样吗?”堂本刚无所谓地说,“放心,我都按时喂食,不会饿着它们的。”




堂本光一正要说话,那边工作人员说录制可以开始了。堂本刚先他一步走了出去,一离开阴影就又皱了眉头:“这么大的太阳真是不健康……”




“喂。”




“怎么?”




“要开始工作了哦,”堂本光一简直像在咬牙切齿,剩下几个字掷地有声,“刚,先,生。”




“……知道了。”堂本刚揉了揉头发,露出往常的笑脸来,走到了摄影机前。




3、2、1 Start




“好热!”堂本光一皱着眉头喊道,“这么大的太阳来户外不健康啊!”




堂本刚点了点头,一改刚才抱怨连篇的样子,稳重地报了个节目名,请出了嘉宾。节目录制顺利进行,今天两位也安定运转,导演们颇为安心。






录制结束后,一个工作人员举着相机过来,对堂本刚笑道:“你最近常看光一呢。”




“……啊?”




那工作人员把相机举到他眼前,给他看里面的照片:“你看,面对光一露出了很适合放到下期杂志上的笑脸!”




“……”杂志倒是很吃这一套,“不一直都是这些照片吗。”




“过去光一看你的比较多呢。”工作人员十分专业地提供了数据,“最近倒是没怎么看你……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工作人员不知道自己惹了人,讲完这个观察成果就走了。堂本刚在原地站了一会儿,盯着跟工作人员正一块品尝节目里出场的甜点的堂本光一,不动声色地走了过去。




“光一。”




那人转过头来,嘴里还咬着个小勺子:“啊,刚君。”




“跟你说几句话。”




堂本光一很听话地站起来,跟着他走到边上去。堂本刚皱着眉头,抱起手臂来,看那人总算在他面前站好,叹了口气:“我可不会留下来在那吃点心。”




“……香草冰淇淋诶。”堂本光一颇为诚恳地看着他说。




“我也不会……”堂本刚侧过头去看对方后脑勺上那个辫子,“把那个编……这样编了再扎起来。”




不仔细看都不会发现,堂本光一今天那依然只扎起上半部分的辫子,顶端编着小小的麻花结,藏功夫藏得内敛又风骚的。




“造型师说总这样有点单调,我就说那你看着弄好了,”堂本光一不以为意地摸了摸,“又不是我自己编的。”




“你直接说没所谓不就好了!”




“有什么关系……”




“你再这样我刮胡子了。”




堂本光一愣了,盯着堂本刚下巴上蓄的小胡子眯了眯眼睛,好脾气终于耗尽了。




“堂本光一,你有什么毛病。”




对。这个顶着他脸的人其实是堂本光一。




“不是说了不能让人看出来吗?”堂本光一在自己相方的脸上露出一种新鲜的理所当然神情来,“我可从来不会这样折腾发型。”




“那你倒是别还没开场就顶着我的脸喊热啊,”堂本刚简直气不打一处来,“还有一早那副没睡醒的样子……你不会又一晚上没睡吧?”




“录制的时候我可没喊了……而且我睡了,睡了……三四个小时吧。”




“我的身体可受不了你这个。”堂本刚叹了口气,“不过你这个生物钟也是很厉害啊,我们……这样换过来也有一个月了,我晚上还是不大睡得着。”




“你这个也挺厉害的,晚上十点就困了。”堂本光一说着还又打了个哈欠,“好不容易才熬到三点……”




堂本刚无言以对,于是接上了早上没说完的话:“我的鱼缸记得按时清理,鱼也会生病的,你对它们好一点。”




“嗯……”




“你叫我来就是要说辫子的事情?知道了,以后不会了。我的冰淇淋快化了……”




“等等,”堂本光一咬了咬下唇,“你录节目的时候,得看看我。”




“……什么?”




堂本光一理直气壮地指了指刚才的工作人员:“拍照的那位刚才跟我说,你最近都不怎么看我了。”




堂本刚看了他一会儿,笑了:“所以说,以前你干嘛一直看我啊。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“那他是不是还说,最近反过来是你看我了?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堂本刚顶着堂本光一的脸露出了思索的神情:“说不通啊,我现在顶着你的脸,你还那么爱看……光一先生,你自恋吗?”




“我……”堂本光一垂了睫毛,半天轻声说,“习惯了。我……只有你。”




太多年了,只要堂本刚在身边,无论遇到什么情绪,他都习惯看过去。虽说最近望过去看到自己的脸是有点惊愕,但也实在没有别的法子可想,改不掉了。




堂本刚一愣,心又软了,他抬手轻轻拍了拍对方的头:“知道了。你看吧。”




“……”好像不是这个问题。




“我以后也看看你。”堂本刚承诺,“反正我也挺好看的。”




“……刚先生,你才自恋吧。”堂本光一干巴巴地说。




“是,我自恋,所以我那胡子,你不许瞎刮。”堂本刚无所谓地接了这个自恋的名头,认真打量了一下他的下巴,“我们都分手了,这也不是共同财产了,不许自行处置。”




“……知道了。”




对。他们是一对早前分了手,又在一个月前交换了身体的,同事。




对于“老天跟你开过最大的玩笑是什么?”这一问题,堂本光一觉得自己很有资格回答。






他俩并肩向停车场走的时候,堂本刚轻轻撞了他一下,轻声问:“想见pan吗?”




堂本光一眼睛都亮了:“想!”




堂本刚笑了:“跟我走,我开车了,给你修修胡子。”




“能让我开车吗,”堂本光一想起自己的法拉利,几乎要望眼欲穿,“保证不开窗户。”




“……”堂本刚又叹了口气,“你觉得我会大白天开它来市中心出外景吗。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“是你的雨用车,”堂本刚掏出钥匙,随手丢给了他,“你开。”




他直接绕到副驾门边,对抓着钥匙愣在那的人笑起来:“别磨蹭啦,刚,君。”




堂本光一怀疑自己真的自恋,而且还十分没有分手后就要断干净的基本素养。因为他看着顶着自己的脸管自己叫“刚君”的堂本刚……




居然十分想亲他一口。




堂本光一认命地坐上了自己熟悉的驾驶座,边发动车子边绝望地想:这都哪儿跟哪儿啊。






堂本光一真的不懂,pan是怎么回事?难道pan喜欢的不是堂本刚的脸吗?为什么还是不先往自己这里扑?




“你陪她玩一会儿吧,”堂本刚把在他脚边撒娇的pan抱起来,放到他怀里,“我弄点吃的。”




“好。”堂本光一搂着女儿坐到自己的沙发上,打量四周。虽然只过了一个月,他房子的气质多多少少已经变了,莫名多了奈良人特有的佛性。线香座放在桌上,空气里还飘着大约是前一天点过的香味,和一股子……堂本刚的味道。




堂本光一揉了揉鼻子,对这感觉倒也不陌生。分手之前堂本刚也时不时留下过夜,有意无意地放了很多东西在他这。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太久,堂本刚许多东西在这房子里摆得理所当然,反过来当然也一样,就算是分手了也搬不清楚,就跟用手撕纸,留下的毛边儿一样,撕得再干净利落,总还是互相留了点东西。当然,也是他们都没太放在心上。




厨房里传来水声,炉子上大约煮着点什么,咕嘟咕嘟地响。堂本光一没想到那人是动真格在做饭,看着窗外渐渐暗下的天空,和陆续亮起的灯火,心里涌起一丝复杂来,辨明不清,只觉贪恋。




或者是……堂本光一不知对方怎么想,但他或许是压根没想把堂本刚的气息清理得太干净。




“光一。”




“嗯?”




堂本刚从厨房里探出头对他笑:“闻出是什么了吗?”




他用力吸了吸鼻子:“生姜烧?”




堂本刚点了点头,又从厨房门口消失了。




堂本光一只花一秒思考了一下,然后觉得,大概对方也和自己想法一样吧。不然撩什么,就会撩,就会撩。他叹了口气。可真糟心啊。




吃完饭堂本光一很老实地收拾了碗筷,他们一向如此,做饭的绝不洗碗。堂本刚跟着他钻进厨房,往冰箱伸手。




“喂,又要拿什么?”




“……冰淇淋。”




“……”堂本光一过去拉开自家冰箱,果然,下层放了好几盒冰淇淋,看来这人过得相当滋润,“今天不是吃过了吗,明天再吃吧。”




堂本刚看了他一会儿,大概是觉得“分手了你凭什么还管”这话太无情,硬是咽了下去,最后客气道:“今天那盒不是承蒙你关照,都化了吗?”




“你有没有补充蛋白质?我怎么觉得又瘦了……”堂本光一转移话题,打量了一下自己的身体,“你可要好好保持我的肌肉。”




“大猩猩。”




“我说真的,过不了几个月就要开始排练了,不把底子打好要吃苦头的。每天要锻炼,吃蛋白粉……”




“等等。”堂本刚打断了他,脸色相当难看。




“怎么?”




“排练?你是说要在天上飞来飞去,还要滚楼梯的那个,排练吗?”




“对啊,”堂本光一点点头,然后突然反应过来了,“啊!”




“啊!”




“……这怎么办!”




堂本刚满脸写着抗拒:“我是做不来的,不可能不可能。”




堂本光一想了想,最后说:“刚开始应该先彩排歌舞部分,你多看几遍,应该能应付。之后那些……”




“不,我真的不能在天上飞。”




堂本光一也无计可施,最后他折了个衷:“我这段时间陪着你熟悉一下剧目,飞不飞的事情之后再说,好吗?”




堂本刚连吃冰淇淋的心情也没有了,他们并肩倚在料理台上,满脸愁容。




“那我教你弹弹贝斯吧,保险起见……”




“……会弹贝斯也做不来你那些新歌啊。”




“……你那个舞台剧为什么那么难?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一同吃饭的那点感慨和缱绻早不知所踪,两个即将迈入四十代的男人,发现人生的艰难,大约还能超乎他们的想象。






堂本光一很想开法拉利走,但要是让人拍到“堂本刚驾驶红色法拉利”,大概要掀起惊天巨浪,只好又拿了雨用车的钥匙,和pan依依惜别后告辞走了。车开到半路才想起来,堂本刚分明说是要给他修胡子的,最后就一起吃了个饭。




他趁着红灯对着后视镜打量了一下下巴上的胡子,顺带又看了看相方这张脸。




算了,挺好看……非常好看。好看到看了就想亲一口,十分磨人志气。




交换身体这种事情,过去他从不相信会发生。那天在堂本刚的房子里醒来,由于摆设过于熟悉,他竟然没觉出什么不对,直到模模糊糊去刷牙,才对着镜子被吓醒了。




“我是彻底疯了吗?想他想到出现幻觉了?”




但堂本光一不愧天下无敌,他对着镜子看了一会儿,重点就变了。




“胡子竟然这么长了……好久没见他了。”




其实他们两个都挺厉害,通了个电话就一同接受了这个现实,并达成了“总之先别被看出来”的共识。他们互相交待了一下近几天的行程,好在没有什么特别难应付的。后来一起录节目,他们也把这当成“模仿相方”挑战,凭借对彼此二十多年的了解做得没什么破绽。




只是偶尔,堂本刚不知有意还是入戏太深,在节目上任性起来的时候,堂本光一好像感受到了那人在自己身边的心情。




那是一种近乎骄纵的无奈,一边想着“这家伙怎么长不大”,一边又觉得“长不大就长不大吧”。再怎么气急败坏,最后还是笑着觉得算了,那人一向就是如此,谈不上什么“习惯了”,更和“容忍”相去甚远。只是一旦把一个人放在心上,他是什么形状,心也随着他改变罢了。




但是久了也会觉得烦吧?不然也不至于分手。堂本光一在车流稀疏的道路上降下窗户,细细辨别引擎的声响,深呼吸一口,心绪逐渐平稳,只余涟漪。他喜欢这样开车,不需要音乐,不需要交谈,汽车是有生命之物中最沉默而温柔的,会回应你的诉说,却从不主动打扰。




不对,堂本光一想,刚才那话不对。




堂本刚才是最温柔的。




而且如果他需要,我很乐意载他一程,很乐意让他主动打扰。




堂本光一忍不住又去看后视镜里的脸,笑了笑,然后轻轻叫了声“光一”,声调模仿得与那人平常一模一样。然后他有些绝望地懂了,他当然想看到堂本刚的笑脸,想听到他的声音,但有些想念,却不是这些能抚平的。




还有,堂本光一严肃地想,长此以往,他可能会染上十分古怪的自恋症。






堂本光一走了以后,堂本刚看了会儿电视。他当然担心之后舞台剧的排练,但还不至于为此焦虑不安。他悠闲地泡了个澡,然后裹着毛巾打开衣柜找衣服,嘴里还哼着刚才电视上听到的儿歌。




他的指尖从那人一堆黑灰色的衣服上滑过,颇为不满地回忆着那人最近是怎么把自己的衣服胡乱搭配的,简直将靠气质撑衣服落实到了底线边缘。堂本光一的衣服倒是没什么好烦心的,来来回回就是这些,黑上衣、牛仔裤……就连底裤都没什么花样。




他的手指停在了一件带印花的衣服上,那衣服夹在几件黑色之间,格外显眼,但他之前竟然没有注意。堂本刚将它小心抽出来,发现果然是自己的衣服。




他又翻找了一下,发现堂本光一那片暗淡的衣服里,零星夹杂着好几件他的衣服。有些是自己带过来换洗的,有些是不知怎么落下的,堂本光一竟然心大得没去收拾,大概是衣服穿了、洗好了又随便往里放,渐渐把堂本刚那无人问津的可怜衣服都夹到中间去了。




也不嫌别扭啊。堂本刚撇撇嘴,挑出一套睡衣来套上,坐在床边打量起这个有些暗淡的衣柜。这人倒是一直过得很简单,配件一类的几乎没有,看起来一样的衣服好几件,挂的皮带……有几条似乎还是自己买的。




他扭过脑袋嗅了嗅身上的衣服,是堂本光一惯用的洗剂味道,有段时间他们腻歪得紧,堂本光一又正演舞台剧,他不想让堂本光一奔波,在这边长住了两个月。那段时间他自己身上也变成了那个味道,不止衣服,还有头发,甚至全身上下,全都变成了那人的味道。非要说的话,堂本刚想了想,跟腌入味儿了一样,连心里也被填得满满当当,甚至觉得长此以往再不分开也不错。




但舞台剧结束后,他说要搬回家去住,堂本光一一句挽留的话也没说。沉默地帮他拎行李,把他送到家楼下,还相当绅士地没有上楼,祝他晚安。堂本刚简直有些惶然,怀疑自己这两个月给对方添了天大的麻烦,如今他走了,堂本光一如释重负。难道是嫌自己不让他熬夜?嫌我烦?




越想越疑惑,越疑惑越气急败坏。现在想来,那之后,直到分手,他都没在这儿留宿过了。堂本光一不忙的时候,倒是去了他那好几回,但忙碌时也没提起让他来住。他不知对方是并不在意,还是觉得这样更好。堂本刚不喜欢猜来猜去,更少和人闹什么别扭,只是……对堂本光一在乎过了头。




烦人。堂本刚向后一倒,躺在床上。不知是什么都不肯跟他说的堂本光一烦人,还是患得患失瞻前顾后的自己烦人。




但是……




他举起右手来,缓缓转动手腕,打量这只他牵惯了的手。不大,但也算不上纤细,指甲修剪得很短,虽说从不用锉刀,看起来也很是平整。指节清晰,显得很利落,跳起舞来更是优雅得很,是能让女孩子发疯的类型。




堂本刚忍不住低声笑起来。他弯曲了指节,握紧拳头,像是想要透过那人的手,去感受堂本光一平日里感受的世界一样。这种控制感很神奇,他忍不住张开手心,又握拳,莫名地享受起来。




但是分手了还是很不舍得啊。他自暴自弃地叹了口气。如果可以,还是很想牵牵这只手的。




堂本刚又盯着右手看了一会儿,鬼迷心窍似的又抬起了左手,闭上眼睛,将手指小心地放入右手的指缝,这动作有些诡异,他有点犹豫,但最终还是两手交握。




嗯……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?和这只手牵手?




他忍不住用右手的大拇指轻轻抚了抚左手的手背。然后睁开了眼,只看到自己像傻瓜一样交缠的双手。




……真傻啊。












TBC.

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自恋狂与自恋狂的巅峰对决!!(


我,欣赏,我,自己!!!




送给可爱的鱼鱼。分手了!真虐呀!!!




作者加油!有本事你别甜!!!(没本事

评论

热度(4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